找回密码
 FreeOZ用户注册
楼主: kevin妈妈

来看看悉尼这些房价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7-2-2019 12:1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kevin妈妈 发表于 26-2-2019 14:12
还在看房过程中,房价应该还会跌,等待

早买早享受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7-2-2019 12:3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有钱人不理解我们穷人的痛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7-2-2019 13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买HOUSE的价格和之前买UNIT的价格很接近了。
但住HOUSE要自己操心的事多很多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7-2-2019 14:2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乡作故乡 发表于 27-2-2019 14:48
现在买HOUSE的价格和之前买UNIT的价格很接近了。
但住HOUSE要自己操心的事多很多。

那也还要看什么区,同一个区相比的话,还是差一段的。我觉得现在house的价格,和原来townhouse或者villa的价格比较接近了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-3-2019 19:4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在看南区,刚开始看不久,砍价试试水,Kogarah 760k的三房Townhouse没有太大的功夫就砍到了700K左右,的确还是买方市场,继续看房继续观望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5-3-2019 05:4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4-3-2019 20:40
我也在看南区,刚开始看不久,砍价试试水,Kogarah 760k的三房Townhouse没有太大的功夫就砍到了700K左右, ...

这么容易就砍掉6万,三房townhouse70万算很便宜的了。
我也觉得今年房价还会跌,很多IO到期,撑不住就要卖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5-3-2019 12:2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evin妈妈 于 5-3-2019 13:31 编辑

Kingsgrove竟然有这么便宜的耗子?比地价还便宜7.7万!

https://www.domain.com.au/10-pan ... nsw-2208-2014920560


1.JPG

6.JPG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5-3-2019 12:3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2.JPG

3.JPG

4.JPG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5-3-2019 12:3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位置还不算太差,不是大马路边。步行到火车站18分钟。

5.JPG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9-3-2019 21: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9-3-2019 21:1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近300 sqm的小house,离火车站4分钟,区不错,要价才800K,感觉挺不错
8.pn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10-3-2019 06:1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9-3-2019 22:11
接近300 sqm的小house,离火车站4分钟,区不错,要价才800K,感觉挺不错

这个应该是原来一间house分出来的,不过看着挺好,装修也不错,位置也好,要价才80万,还可以砍价。房价真是跌了不少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Lopemann + 50 继续看看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1-3-2019 20:3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几天收到了不少中介的电话,原来70万出头死咬不还价的几个villa和townhouse都降价了3-5万,房市情况应该仍然没有好转。不过这些房子离火车站基本都要15-20分钟,离火车站近的还是卖得很快,上面po的那个已经成交了,高于80万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1-3-2019 22:1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规模断供开始才能真正降房价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2-3-2019 07:4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1-3-2019 21:39
这几天收到了不少中介的电话,原来70万出头死咬不还价的几个villa和townhouse都降价了3-5万,房市情况应该 ...

高于80万,现在还有人出价高过屋主要价的?买家心急啊。
我也继续看,短期内不太可能涨,我觉得应该还会慢跌。
你怎么看?选举后会跌还是涨?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2-3-2019 07:4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levine 发表于 21-3-2019 23:12
大规模断供开始才能真正降房价。

房价不是降了很多吗?才叫真正降房价?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2-3-2019 15:0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pemann 于 24-3-2019 13:53 编辑
kevin妈妈 发表于 22-3-2019 08:42
高于80万,现在还有人出价高过屋主要价的?买家心急啊。
我也继续看,短期内不太可能涨,我觉得应该还会 ...


我觉得有几个方面,1.房子作为一个资产本身的expected return 2.金融机构能提供的credit 3.政策因素

房子本身和别的资产类似,都存在衡量风险回报的方法,过去那种大规模上涨差不多已经榨干了未来大规模上涨的可能性,从expected return的角度来看,房子的expected return很低,也就是说未来长期的涨幅不会很大。

从credit的角度来看这两年肯定不乐观,我自己就是在大银行工作的,可以说现在还是处于crisis management的状态,银行需要表露出低风险姿态来keep its head down,大规模放水可能性不大,从这个角度也限制了未来房价大规模上涨的可能性。就算保持现在的程度一段时间,卖方也撑不住,毕竟很多人是撑不到把房子放在市场三个月的,尤其是空置的情况下。

第三点我不懂政治但是从betting赔率的角度来看labor上任几乎是板上钉钉。如果labor真的像承诺的一样大规模限制negative gearing和capital gain tax,那对房价肯定是个负面因素。房价不像股票一样会立马反映全部信息,因为大部分人是retail,对过去的价格存在一定程度的anchoring,更多时候会有一个持续的下降周期。我觉得工党上任是重大事件,会对房价有影响,宣布新财年budget的时候也是一个大事件,如果negative gearing和capital gain tax discount是重点之一的话,这也会是一个负面影响。如果这些政策都通过了确定好日期,这个又会有一个负面影响,在之前甚至还会有一个抛售潮,毕竟投资客的比例很高。在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下跌,估计至少到2020年底。

现在的实际清空率很低,反映的是流动性下降,这种情况下卖家不降价卖房会挺难的。
clear.png

我自己可能至少会等到2020年中才会考虑下一步。反正目前还在做FHSS的contribution,多等一下也无妨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你太有才了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2-3-2019 15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pemann 于 22-3-2019 18:42 编辑
kevin妈妈 发表于 22-3-2019 08:42
高于80万,现在还有人出价高过屋主要价的?买家心急啊。
我也继续看,短期内不太可能涨,我觉得应该还会 ...


那个房子我们其实特别满意,也是抱着至少砍7%的心态去看的。但是有几个情况差不多的working couple也特别喜欢,几乎当场就表示要签约了,可能是俩couple争了一下最后高于指导价成交的。说实话就算是80万也挺便宜的,如果是我买下来估计也不会后悔。

从strata的角度而言,80万的房子差不多等于68万的townhouse,又离火车站那么近,区也不错,why not?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2-3-2019 15:2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2-3-2019 16:07
我觉得有几个方面,1.房子作为一个资产本身的expected return 2.金融机构能提供的credit 3.政策因素

...

哇!专业人士说的话都不一样啊。
对了,最近说银行对投资房IO的借贷期限从Maximum 5年增加到10年,还有可以贷款90%,你觉得这对房价会有啥影响不?算不算贷款容易了啊?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2-3-2019 15:2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2-3-2019 16:10
那个房子我们其实特别满意,也是抱着至少砍7%的心态去看的。但是有几个情况差不多的working couple也特别 ...

价格确实不错,不过你们一定会买到更好的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2-3-2019 15:3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kevin妈妈 发表于 22-3-2019 16:24
哇!专业人士说的话都不一样啊。
对了,最近说银行对投资房IO的借贷期限从Maximum 5年增加到10年, ...

大家对这个的解读不一样,我就不评价某一家银行的行为了吧。但是整体趋势应该还是处于皇家委员会的余震和应对当中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你太有才了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4-3-2019 10:4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2-3-2019 16:34
大家对这个的解读不一样,我就不评价某一家银行的行为了吧。但是整体趋势应该还是处于皇家委员会的余震和 ...

看过你写的帖子,知道你文笔很好,而且你也是个认真实在的人,你对房市也有很专业的分析。不如你写篇关于澳洲房市的文章好不好?你发在论坛上,然后我发在论坛公众号上。
对了,我是论坛公众号的编辑,公众号介绍可以看这个帖子:https://freeoz.org/ibbs/thread-1297890-1-1.html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4-3-2019 12:5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kevin妈妈 发表于 24-3-2019 11:46
看过你写的帖子,知道你文笔很好,而且你也是个认真实在的人,你对房市也有很专业的分析。不如你写篇关于 ...

我还没做过系统研究,等我做了和你说一声看看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5-3-2019 07:2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4-3-2019 13:51
我还没做过系统研究,等我做了和你说一声看看

好啊好啊,期待你的作品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5-3-2019 10:5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Lopemann 发表于 22-3-2019 16:34
大家对这个的解读不一样,我就不评价某一家银行的行为了吧。但是整体趋势应该还是处于皇家委员会的余震和 ...

受教了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6-3-2019 10:3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wb1000 于 26-3-2019 11:41 编辑
kevin妈妈 发表于 13-2-2019 11:52
网上估价1.2m,89万就卖了。。。。


去年中买的亏大了,这套当时挂网上许久,要价95朝上的。
等了很久突然不见了,打电话去问说是卖了。。。

没想到89就拿下来了。。。

抱歉,可能是他隔壁一套。不过最近房子是跌惨了。。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6-3-2019 11:0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cwb1000 发表于 26-3-2019 11:39
去年中买的亏大了,这套当时挂网上许久,要价95朝上的。
等了很久突然不见了,打电话去问说是卖了。。 ...

去年中不是已经开始跌了一段时间吗?
最高价位好像是2017年中下旬。
想想去年初开始看房子,还好一直没买成,人家嫌我们出价不够高。
再等等,继续看。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6-3-2019 11:3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kevin妈妈 发表于 26-3-2019 12:09
去年中不是已经开始跌了一段时间吗?
最高价位好像是2017年中下旬。
想想去年初开始看房子,还好一直没 ...

我因为搬家和换房所以等不起,不过我小的那套卖的还算及时。

不过跌也无所谓了,毕竟现在租金和贷款还是差不多的。再跌可以考虑换更好的

你们倒是不用着急,这一波会不会崩不知道但是短期看不到底啊。没有强烈的需求支撑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6-3-2019 11:5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cwb1000 发表于 26-3-2019 12:39
我因为搬家和换房所以等不起,不过我小的那套卖的还算及时。

不过跌也无所谓了,毕竟现在租金和贷款还 ...

我也是想着换房,一直在内西住的是unit,终于等到房价跌了,一开始想着换villa或者townhouse,后来发现house也跌了很多,于是就想看看能不能换house。

unit跌得太厉害,我们不打算卖,内西的house又太贵了,所以打算看南区,你在南区是吗?南边那些区都怎么样啊?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6-3-2019 13:3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kevin妈妈 发表于 26-3-2019 12:59
我也是想着换房,一直在内西住的是unit,终于等到房价跌了,一开始想着换villa或者townhouse,后来发现ho ...

我在Peakhurst,价格比较能接受。小学也比较不错。我们这块在forest rd北面,bonds东面还行都是住宅区。就是没有火车站,要开车几分钟或者骑车。其他出行M5和A3也都方便,买菜去好事围也近。

搬过来吧,可以做邻居,这边也有不少华人朋友,可以介绍你认识。主要都是孩子的同学。我一个2年级一个kindy。

这边公校最好是好事围和oatley,但是房价也较贵。接下来就是peakhurst public比较好了,而且有快班,每年凭考试入选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收起 理由
kevin妈妈 + 50 谢谢分享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FreeOZ用户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FreeOZ论坛

GMT+10, 18-8-2019 11:39 , Processed in 0.114121 second(s), 47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